曾參與南海填島的中企 砸2億美元助杜特蒂家鄉建港

▲中交疏浚擁有世界最大的疏浚船。(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中菲關係解凍,與達沃市(Davao)達成海港開發項目協議的投資者「中交疏浚集團」,將協助杜特蒂的家鄉建立一個新港口,雖先前曾在中菲爭議島礁進行人工填海,但還是受到菲人的歡迎。中交疏浚集團經營疏浚、填海造地、水運勘察等,截至2014年底,擁有耙吸式挖泥船的總艙容,與絞吸式挖泥船的總裝機功率均居全球首位。       

據BBC報導,在協助杜特蒂家鄉承建填海造地之前,中交疏浚的母公司「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也曾在南海的美濟礁、渚碧礁等中菲有爭議的島礁填海建島,然而菲律賓的當地居民似乎對此事並不在意。

報導指出,中交疏浚集團將投資2億美元,先在達沃市沿海的3個島礁填海造地,建成一個新港口;居民艾迪•皮林所住的簡易房屋,將會被上述工程拆遷,但皮林對中國公司前來基建表示歡迎。

皮林說,「我不在乎誰在(南海)填海造島,我在村裡召開會上聽說中交疏浚集團要來填海造地,但我們只要受益並不在乎(誰來建設)。

隨著中菲關係解凍,菲律賓商界的樂觀情緒也增多,有分析人士指出,只要中菲南海主權爭議不再抬頭,中國投資菲律賓的基建項目將會繼續進行,因為其它國家沒有能像中國的公司這樣有大筆資金投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