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RoboRAVE日本加賀國際機器人賽 南市總成績奪冠

▲「2016 RoboRAVE日本加賀國際機器人大賽」台南市總成績奪冠。(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6年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總成績奪冠,參賽學子表現卓越,象徵台南科學教育的開花結果,21日下午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在永華市政中心接受獻獎,賴清德除了祝賀參賽選手外,頒發獎狀、獎品以資表揚,同時期許台南科學教育在國中、小深耕、定根,活躍國際舞台,培育更多傑出科技人才。

「2016年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分別有來自6個國家,176個團隊同場競技,台南隊自2015年參賽至今,已連續2年獲獎,今年隊伍由海東國小、億載國小、瀛海中學、港明高中等4校組成,共19名學生參賽,囊括13項大獎,脫穎而出,總成績名列第一,為台灣與府城爭光,讓台灣在世界科技教育舞台上熱力四射。

賴清德首先恭賀選手們在國際比競爭勇奪冠軍,大放異彩,網羅3金4銀1銅的佳績,這不僅是個人及學校的榮譽,是城市的光榮,更是為國爭光;同時也感謝吳煥文教授的指導培訓,家長與學校的支持,以及學生認真研究與實作,才能有如此豐碩的成果。

賴清德指出,機器人是屬於精密機械的發展領域,也是國際重大產業發重大趨勢,更是蔡英文總統推動5大創新產業之一。無論學子們是基於興趣,或是好奇心走入機器人的領域,他更期許在比賽豐碩成果的奠基下,走在科技前端的莘莘學子,能持續朝精密機械的領域邁進,並和各國的參賽友人保持聯繫,相互學習,建立良好的國際交流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