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被裁定法財長任內凟職但免罰 繼續任IMF總裁

拉加德被裁定凟職罪名成立但免罰,逢凶化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法國法院周一(19日)裁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現任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當年任法國財長期間凟職罪,罪名成立,但免罰。IMF高層同日火速宣布不對她作出處分,並同意讓她繼續出任總裁。

經過一周聆訊後,法院裁定拉加德出任財長期間疏忽職守一項罪名成立,但沒有判她入獄或罰款,也不會留下犯罪紀錄。

法院作出上述裁決後,IMF執行委員會迅速開會,重申對拉加德領導IMF的能力充滿信心。執委會發表聲明,讚揚拉加德擔任IMF領導期間表現出色,並在世界各地贏得尊重和信任。

 60歲的拉加德2007年時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女財長。但她被指控2008年時並未阻止富商塔皮(Bernard Tapie)索取巨向政府詐取2億8500萬歐元的賠償,變相允許公帑被濫用。法官本來可以判處她最高刑罰她入獄1年兼罰款,卻沒有作這樣的宣判。

拉加德沒有親自出席聆訊。她在審訊期間堅稱自己清白。她得知宣判結果後在華府的IMF總部對記者說:「我對裁決感到不滿意,但事情發展到某一個地步,就必須停止,展開新的一頁,並且向前看。」她對IMF執委會的信任表示感謝,並表示不會對上述裁決提出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