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顧立雄三連敗挨批霸道 黨產會能追回多少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由顧立雄領軍的不黨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國民黨黨產,但近來卻屢遭法院打臉,三度判決敗訴,而此舉除了引發社會熱議外,先前已經公開宣示黨產歸零承諾的國民黨,對於法院的判決也感到稍微振奮,前副總統吳敦義甚至明白地表示,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霸道,答覆記者詢問更是蠻橫不講理,以清算鬥爭手段對付國民黨其實很不以為然,黨產會三連敗「乃是勢所必然」。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欲將國民黨的中投、欣裕台約156億股權資產收歸國有,事後國民黨及兩家公司除分別提告要求撤銷處分,還聲請在訴訟定讞前暫停執行,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16日下午也裁定停止執行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之行政處分。

對此,黨產會隨即召開記者會,強調法院停止執行之部分「我們就予以尊重」,但法院的見解也肯認了黨產條例正當性,以及黨產會可確認不當黨產處分,「這點來講就是進步」。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圖/資料照)

另一方面,黨產會16日也針對中廣與中影召開預備聽證程序,原本外傳當初國民黨出售中廣後,透過多次減資,前後取得七十六億元的現金,這些款項未來可能都要向國民黨追徵,但在預備聽證會當天卻遭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公開反擊,「我做夢都沒想到我變附隨組織,10年來我沒聽過國民黨一句話」,且新聞部沒替國民黨做過一條新聞,自己當家做主,掌握節目、人事、財務等,「去他的國民黨,什麼聽他的」,被稱為附隨組織「簡直是欲加之罪、亂扯」

對於黨產會與國民黨間的針鋒相對,黨產會設定處理的目標是否能達成?追查黨營事業與不動產處理進度目前如何?凍結國民黨發薪水的帳戶是否真的是政治追殺?如果黨產確認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如何收歸國有?在清查黨產過程中,有沒有碰到李登輝、劉泰英、宋楚瑜這些昔日正要就會髮夾彎?在國民黨反撲下,黨產會究竟能追回多少黨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資料照)

一連串的問題,《雲端最前線》在19日中午12時直播節目現場,邀請了兩位不黨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李晏榕以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與主持人楊文嘉一起討論藍綠交鋒的追查黨產議題。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