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傾向修民法? 府:支持婚姻平權,樂見更多對話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在本月26日排審婚姻平權法案,據指出,總統蔡英文私下態度傾向於修改《民法》,但也非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的版本,而是同黨立委蔡易餘還未正式提出,較循序漸進的方案。對此,總統府方回應表示,過去就提到過,支持婚姻平權,至於法案在國會進行討論中,樂見有更多對話跟包容。

在婚姻平權法案的修法層面上,目前立法院總共有3個版本,分別為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與時代力量黨團,三者都將《民法》972條的婚約當事人由男女改為雙方。

至於蔡英文私下的態度方面,據指出,她表態不支持另立專法,傾向於修改《民法》,且比較認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還未正式提出的版本。
據《上報》報導指出,蔡易餘的版本是在審查《民法》時提出修正動議,不會改變第972條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之,不去刪除「一夫一妻」;不過,增訂「同性婚姻,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之條文。

對於蔡易餘的版本,蔡英文私下較為支持,原因在於較為循序漸進,不是讓社會繼續對立跟撕裂,也較符合過去一再強調,改革不能一步到位的態度。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過去總統就有提到過,態度上支持婚姻平權,至於各項法案的修法方面,在國會正在進行中,府方樂見也期待在各方可以有更多的對話跟包容,讓這個制度可以更加的完善。

▼婚姻平權音樂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