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調查:近5%機師想過自殺 12.6%有憂鬱症

▲2015年廉航「德國之翼」一名疑患有精神病的機師蓄意撞向法國阿爾卑斯山,釀成15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對飛機駕駛師行的國際性調查顯示:,每天有超過4000個商業航班由有自殺念頭的機師駕駛。

調查發現,4.1%的機師在駕駛之前兩星期內至少有一次出現過自殺念頭,12.6%出現憂鬱症症狀。 儘管被診斷出罹患重度憂鬱症的機師會自動被列入不適合飛行名單,但專家警告:很多機師因為擔心失業,會隱瞞憂抑鬱症病情。

該項調查以不記名方式訪問了將近3500名機師,但其中超過1100人拒絕回應關於精神健康的問題。 憂鬱症會影響患者的注意集中力和處理資訊的能力,患者感到失落或百無聊賴,對手上工作失去興趣。

調查也發現:憂鬱症形成跟較常使用治療失眠藥物有關。這項研究周四刊登在《環境健康》期刊上。 上述調查在2015年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旗下廉航「德國之翼」客機慘劇後進行。當年一名疑患有精神病的機師蓄意撞向法國阿爾卑斯山,釀成150人死亡。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