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朝野協商首次直播 未來拍桌、飆罵全都即時看

▲朝野協商首次直播。(圖/翻攝自IVOD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首次進行朝野協商直播,過往黨團們在會議室大聲飆罵、摔筆、拍桌等情形,之後民眾都能透過網路現場收看。院長蘇嘉全上午受訪表示,今天開始,往後所有協商都會實況轉播,至於連協商都直播,是否會變成作秀的舞台?蘇嘉全認為,相信大家知道在協商,會謹守分際。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105年度國營事業總預算,以及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行使的相關事宜。過去朝野協商並不開放,挨批是「黑箱」,民進黨取得立院多數後,先改成將協商錄影畫面事後提供在網路上,而現在又變成全程直播。

蘇嘉全表示,協會之後會跟委員會、大會一樣,因立院已修改《立委職權行使法》的規定,經過總統公告,這次協商開始實施。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開放各種管道的直播,可以讓民眾了解裡面在做什麼政策,也會讓大家更謹慎,所以他認為這樣的做法是正面的。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認為,朝野協商越透明越好,這樣立委反而更沒有壓力,也能更加顯現國民黨及其他黨的功力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