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拋一中 環球社評:彈藥已備好,台海將出現風暴!

▲川普恐將棄一中政策,引發國際關注。(圖/翻攝自TIM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總統蔡英文熱線讓中國始終耿耿於懷,川普11日受訪時還表示他相當質疑美國過去的一中政策,並暗示上台後不一定要遵守過去多年來的原則,讓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力批川普根本只懂商業,甚至放話威脅台海可能出現風暴,「台灣可能會後悔當川普的棋子。」

根據《環球社論》,川普當真是「商人透頂」,在外交方面根本懵懂的像孩子一樣,一個中國的政策從國去尼克森時期至今都不曾改變,他應該對於外交事務要虛心學習而非大放厥詞。

此外社論中也表示,如果美國公開支持台獨,對台灣放肆的軍售,那中國方面為什麼還要幫忙抵制美國的敵人呢?一中政策確保了台海和平,一旦川普打破了這樣的原則,台海肯定會掀起風暴,台灣也會後悔跟川普這般要好。

社論中提到,倘若川普堅決要拋棄一中政策,到時就不是川普發發推特、接受個採訪就可以了事的了,因為中國一定會推出一系列對台新政策,而且會強硬證明美國早已經不能主導台灣海峽,若是想用拋棄一中政策來換商業利益是很幼稚的。

台獨的勢力可能會被川普幼稚的行為害慘,台灣也會後悔當川普的棋子。也許有一天蔡英文會拒接川普電話,如果川普團隊堅持要玩大,「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社論最後更諷刺川普自身缺經驗,很容易受到身邊強硬派的操控,不了解美國根本是在玩一個危險遊戲,尤其在入主白宮後,若是再提不管一中政策,恐怕中國要準備好充足的彈藥,陪川普好好玩玩台海關係雲霄飛車了。

▲環球社論中暗示若川普拋一中政策,中國將準備好彈藥迎接。(圖/示意圖/翻攝自解放軍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