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Fed權力 川普報復葉倫讓股市泡沫化

▲聯準會主席葉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蘇雅靖/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曾於競選時,多次抨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操縱國家利率(使利率維持在低水平),放任熱錢流入美股,製造股市泡沫。根據《彭博社》報導,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 Jeb Hensarling 週三 (7 日) 表示,川普的行政團隊與眾議院在Fed 的「權責問題」上,有相同看法,要一起努力達成目標。

雖然Jeb Hensarling沒有明說雙方的「共同目標」是什麼,但外界推測,應該就是指2014年7月在眾議院通過用來限縮Fed的《聯準會監管改革與現代化法案》,這個法案雖然在眾議院通過,但一直無法在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通過。一旦執行這個法案,聯準會必須遵行他們自行建立的貨幣政策指導原則,法案也將賦予政府責任署更多權力監督中央銀行的行動。

▲川普展現出勢在必得的傲姿。(圖/路透社)

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John Taylor表示:「這個時候改革貨幣政策是最適合的時機了。」他很支持用《聯準會監管改革與現代化法案》來制衡Fed的權力。對此,葉倫認為這個法案將嚴會重損害 Fed 的獨立性,更會造成長期的經濟萎靡,無助於美國經濟發展。

▼聯準會主席葉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