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感恩季聖誕點燈 陳建仁參與盛會

▲2016新竹市感恩季系列活動,明(9)日晚間6時於東門城廣場登場。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2016新竹市感恩季系列活動「心希望‧聖誕點燈」活動,9日晚間6時於東門城廣場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將親臨現場與林智堅市長共同點燈,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與並傳遞福音。

林智堅表示,感謝李克勉主教及黃成業牧師,帶領市民朋友一同祈福,將平安喜樂散播到新竹各個角落。新竹是一個富有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城市,新舊文化並存,多元宗教文化交流,讓城市更充滿生命力,期望感恩季打造為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固定節慶活動,讓市民一同感受愛的恩典,也讓離鄉背井的外國友人能感受到濃厚的佳節氛圍。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2016新竹市感恩季12月1日起熱鬧展開,分別推出「許心願.關懷圓夢」、「心希望.聖誕點燈」、「聖誕村.城市光廊」及「擁抱愛.感恩晚會」等四個系列活動。「許心願.關懷圓夢」20日前邀集民眾一起到新竹巨城、大遠百以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許願牆,認購心願卡,滿足弱勢孩童的夢想;9日晚間的「心希望.聖誕點燈」活動,邀請天主教會新竹教區及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教友到場共襄盛舉,帶領市民一同祈福,散播平安喜樂,讓新竹市各個角落,一同感受聖誕節福音。

「擁抱愛.感恩晚會」12月24日晚間6時30分於市政府廣場壓軸登場,邀請磐石中學混聲合唱團、公益歌手-楊玉凡、知名藝人-家家與戴愛玲等人,帶來一連串精采表演。會中將表揚三位城市英雄,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一同來歡度耶誕平安夜。

9日晚間東門城的聖誕點燈,邀請天主教會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及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黃成業牧師主持儀式,並安排基督教仁光幼兒園和天主教會新竹教區聖家幼兒園小朋友,精彩演出打鼓及聖誕組曲詩歌律動吟唱,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