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南區扶輪社持續25年 舉辦書法比賽推廣書法教育

▲桃園南區扶輪社持續25年,舉辦書法比賽推廣書法教育。(圖/桃園南區扶輪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推動藝文活動並非政府的專責。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南區扶輪社,持續25年舉辦書法比賽,今年首創將30件入選的書法佳作,於桃園市政府川堂展出。社長黃勝義7日表示,展期自即日起至14日,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參觀;另外,該社並於12月11日於桃園市晶悅飯店頒獎給作品得獎者,以鼓勵更多市民一起推廣書法教育。

桃園南區扶輪社社長黃勝義指出,該社舉辦書法比賽,係緣起於創社社長陳燦堂,平時熱愛書法、於當年擔任書法協會的理事長而開始舉辦該活動,自此持續不間斷,25年來已成為該社的重要文化推廣活動。

除了舉辦書法比賽,桃南社在社內並有書法學習教學,積極推廣書法教育,吸引父子、母女、兄弟、姊妹等家庭成員,一起學習書法,並因共同雅好,有共同話題,增進家人凝聚力。而今年11月20日該社在桃園市大有國中,舉辦的書法比賽,報名有500多人,參賽人數再創新高,參賽者年紀從10歲到77歲皆有,看在評審、現年97歲高齡的國寶級書法大師黃群英老師眼裡,對於桃南社推廣書法教育,日漸有成,相當開心。

▲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南區扶輪社,今年首創將30件入選的書法佳作,於桃園市政府川堂展出。(圖/桃園南區扶輪社提供)

黃勝義說,現今3C產品普及,很多人或許很少拿筆寫字,但學習書法好處多,對孩子能提升專注力,成人在學書法過程中也可學習筆意合一,貫徹意志、並有助平時進退應對的修養。桃南社歡迎各界人士一起學習書法,領略其奧妙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