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操演展人道救援 驗證緊急醫療後送能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海上交通越來越頻繁,為強化南沙太平島海域的海難搜救與緊急醫療後送等機制,行政院海巡署在島上海域舉行人道救援演練,驗證人道援助與災害防救能力。

這次是台灣首次在南沙太平島海域舉行跨部會搜救演練,操演項目包含「遇險通報與任務分工」、「船舶滅火與人員搶救」、「物資補給與災損復原」、「視訊醫療與專機檢派」及「傷患接駁與緊急後送」。

 

▲南沙之美──收復南海諸島70週年紀念特展。(圖/行政院新聞局、內政部提供,下同)

自89年駐守東、南沙迄今,人道救援案件總計70案100人次,未來將持續深化與周邊國家救援合作機制,讓太平島真正成為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

適逢收復太平島等南海諸島70周年,內政部特別與國史館合辦「經略南海‧永保太平-收復南海諸島70周年紀念特展」,展期從9日至19日在國史館免費參觀,幫助國人認識南海及太平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能進一步瞭解政府對南海議題的重視與具體施政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