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艘「國造航母」下水3年 美軍視察驚嚇:10年無法作戰

▲印度首艘國產航空母艦「維克朗特號」2013年8月12日正式下水。(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首艘國產航空母艦「維克朗特號」3年前高調下水,原本預計2018年底交艦;不過,最近美軍視察時卻嚇到,因該艦作戰能力不如預期,直言10年內都無法作戰。

2013年8月12日,「維克朗特號」(INS Vikrant)在科欽造船廠(Cochin Shipyard Limited)下水,當時各家印度媒體均用「歷史性的一天」報導;《印度時報》評論說,印度正式加入「世界航母建造國俱樂部」。

時任印度國防部長的安東尼(A. K. Antony)當時說,「我們必須繼續加強本土的軍備研製能力,以保護印度的海上利益,我們的海軍必須隨時準備反擊,任何有可能損害印度國家利益的行為。」該艦原先預定2016年海試、2018年底交艦。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國海軍頂尖工程師最近視察該艦,希望藉此制衡不斷在印度洋擴張勢力的中國大陸;不過,他們卻驚訝地發現,該艦在10年內沒作戰能力,且無小型飛彈系統進行自衛,發射戰機架次的能力有限,也沒有明確的作戰計畫

印度審計部(Indian state audit)今年7月發布報告,承造維克朗特號的船廠因沒有以往的經驗,已花費30億美元(約新台幣953億元),且進度落後5年。印度軍方的期限是2018年。

報導引述專家說法,美國擔心若印度堅持國機國艦都要自製,恐怕會讓印度機艦的現代化嚴重落後,且限制作戰能力;美國準備積極分享航艦技術給印度,希望印度能協助美國,在印度洋制衡中國大陸海軍。

維克朗特號排水量約4萬0000噸,全長262公尺、全寬60公尺、吃水8.4公尺、深度25.6公尺、最高航速每小時52公里,續航距離1萬5000公里,最多可搭載1400人。

▼「維克朗特號」3年前高調下水,但美軍近日視察後發現,該艦10年內都沒有作戰能力。(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