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了! 教育部宣布高中生至少2天可以延後上課

▲教育部表示,將放寬高中生到校時間。(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網友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獲得6000多位網友附議通過。教育部今(1日)回應,將放寬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到校時間,除朝會等全校性活動,各班級可在第一節課前安排相關活動,每週至少2天,學生參加與否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但視其情節採取正當輔導措施,預計106學年實施。

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表示,為協助高級中等學校安排有關學生在校作息及各項非學習節數之活動,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本議題共召開2次諮詢委員會議、3次工作小組會議及2次焦點座談會議;並辦理過北、中、南、東四區公聽會、網路公聽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國隆解釋,各校可以在第一節上課前,實施「非學習節數」的活動,包含全校性的集合活動,但每週不超過二日為原則,而班級每週至少應安排二日相關課程,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並決定是否參加。此外,只要是非學習節數活動之參與狀況,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但得視其情節,採取正向輔導管教措施。

至於國中是否比照辦理?楊國隆則表示,國中要由地方政府決定,但教育部已放寬高中職到校時間,地方政府應該也會納入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