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打獵竟遭判有罪 國民黨3點聲明挺王光祿!

▲王光祿打獵孝順母親被判3年半。(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東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因打獵涉槍砲管制條例,遭判刑3年6個月三審定讞,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國民黨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提出三點聲明聲援,並痛批民進黨無論對內對外,都沒看到所謂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只看到「史上最無能溝通的政府」。

胡文琦說,首先,他呼籲法院從寬審理王光祿非常上訴的案件,因為此事牽扯兩種多元價值的競合;其次,黨中央已請黨團研擬必要修法提案,期盼能與時俱進,且增進原住民合法權益;最後,國民黨中央也會研擬相關自治條例,提供給有原住民自治鄉的縣市議會參考提案。

胡文琦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玩假的,最近從一例一休、核災食品、轉型正義等案件,再次看到民進黨的兩手策略,連民進黨的盟友時代力量黃國昌都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解,「一切都是假的」,民進黨違反原先承諾,將原住民當成跳票遮羞布,又將原住民及轉型正義混為一談企圖魚目混珠,民進黨前後反反覆覆的態度,令人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