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注意!宜蘭升級豪雨特報 北北基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豪雨、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下午至23日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由於大雨持續,目前已把宜蘭升級為豪雨特報,北北基、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花蓮縣則維持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為台灣帶來水氣,全台都可能出現短暫雨,「各地天氣越晚越不穩定」,尤其以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降雨最為明顯,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將逐漸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海面風浪也會偏大,從事沿海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氣象局也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