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民撕小廣告 已兌換69萬元禮券

▲桃園市環保局號召市民打擊違規小廣告,迄目前已兌換69萬餘元禮券。(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18日指出,為杜絕小廣告,號召全民一起撕小廣告換超商禮券,至今民眾已兌換2萬8482公斤,約撕除284萬張廣告物,並兌換69萬2800元禮券,相當於為桃園市多了一倍的清潔人力。活動預計將在明(106)年1月辦理公開抽獎,抽出液晶電視、平板電腦、手機與自行車等獎品,請民眾踴躍參加。

環保局說,為遏止違規小廣告,該局特別修正公告「桃園市政府違規廣告物裁罰基準」,將違規張貼小廣告罰則由1200元加重到2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採一案一罰方式處分。另訂有「桃園市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檢舉及獎勵辦法」,民眾倘若發現違規張貼廣告物之行為:檢具照片、影片等證據資料,向本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檢舉。檢舉案件經查證屬實處罰鍰者,發給檢舉人獎金600元(依實收罰鍰金額30%)。

環保局18日表示,目前影響桃園市容最嚴重的就是任意張貼的違規小廣告,業者常利用夜間或清晨等清潔人員尚未執勤前雇工隨意張貼廣告物,導致小廣告「春風吹又生」,讓環保人員抓不勝抓。統計105年度1至10月底清潔稽查大隊共清除違規廣告物約150.5萬件,其中依電信法停話4,603件、依廢清法告發457件。

▲桃園市環保局號召市民打擊違規小廣告,迄目前已兌換69萬餘元禮券。(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強調,為紓解民眾及業者廣告需求,已設置333座公設廣告欄可供民眾申請張貼事宜,並於105年9月再增加公告熱門地區如高鐵特定區、重劃區等開放受理營利性旗幟懸掛路段20條,目前共開放85條路段可供申請,請民眾善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