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機身搭大功能!Canon旗艦微單EOS M5 11/22在台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Canon 在德國 Photokina 2016 相機展期間曾發表新款類單眼相機 EOS M5,主打更專業的外型與操控功能外,對焦系統也提升不少。而近期繼在香港正式上市後,台灣官方也宣佈將於 11/22 舉辦新品發表會,目前上市資訊尚未公佈,但按照台灣以往慣例,當天發表即開賣的可能性算是不低。

EOS M5 在外型設計上有別與歷代 EOS M 系機種,具備軍艦部的整體造型更顯專業性,在機頂部分具備不少實體轉盤增加操控性;另外,除具備 236 萬畫素的電子觀景窗,M5 在螢幕部分也升為 3.2 吋 162 萬畫素翻轉觸控螢幕,提供下翻 180 度與上翻 85 度 2 種角度外,在使用電子觀景窗時,也能藉由觸控螢幕改變對焦點。

拍攝性能部分,EOS M5 和 M3 同樣配置一片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但配置 DIGIC 7 影像處理器,號稱 1 秒啟動相機、提升追焦表現外,也同步多了「搖鏡」拍攝模式外,也主打置入高階單眼才有的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技術(Dual Pixel CMOS AF),對焦速度與準度應有不少提升外,也多了峰值手動對焦,以及,最高 9fps 的連拍速度(不支援自動對焦)等功能。

至於錄影規格上,EOS M5 最高可錄製 Full HD@60fps 畫質影片,並主打結合鏡頭與機身防手震的結合型動態穩定技術(Combination IS),移動時也能保持畫面穩定,並納入縮時短片設計等功能,但或許是怕與自家單眼打著,並未加入 4K 錄影規格,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Canon EOS M5 重點規格

・更專業的機身設計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
・DIGIC 7 影像處理器、號稱啟動時間僅 1 秒
・置入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技術(Dual Pixel CMOS AF)
・3.2 吋 162 萬畫素垂直翻轉觸控螢幕,可向下翻轉 180 度自拍
・236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
・使用電子觀景窗可靠觸控螢幕改變對焦點
・連拍速度最高 9 fps,自動對焦時為 7fps
・支援峰值對焦、搖鏡拍攝模式
・最高可錄 Full HD@60fps 畫質影片
・錄影可搭配結合鏡頭與機身防手震的(Combination IS)技術
・一般模式最高續航力為 295 張
・機身尺寸 115.6 x 89.2 x 60.6mm,重 427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