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定新能源計畫 上任後特斯拉恐遭池魚之殃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川普當選已是事實,在大選之前已經引起矽谷菁英對他的反感,但他確實贏得了「農村州」的大部分選票,正在全力發展太陽能與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馬斯克,又會如何受到他的影響?

記得李奧納以《神鬼獵人》拿下奧斯卡影帝,得獎感言中提到:「拍攝團隊為了找到有雪的地方,特跑到地球最南端拍攝」,為此他特別提醒大家「氣候變遷正在進行」;不巧的是剛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卻頻頻否定這只是中國的陰謀,並且想退出才剛在11/4啟用的《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認為氣候變遷都是中國的陰謀(圖/翻攝於川普twitter)

簽訂《巴黎氣候協定》的109國,佔全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共有76%,而美國就佔了18%,幾乎各界都感受到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紛紛開始邁向新能源的開發,如特斯拉(Tesla) 除了製造電動車之外,積極發展太陽能板,讓房屋也多了種電功能!曾在今年8月宣布要將電池廠設於全球的特斯拉總裁─馬斯克,預計要在歐洲、中國、印度各設一座超級電池廠(Gigafactory),而2017年將會選定第二電池廠的歐洲地點,有可能因為川普上任後受到打擊。

▲特斯拉積極開發太陽能!就連屋頂瓦片都是太陽能板(圖/路透社)

若川普對於環保議題的鄙視,認為這些「環保企業」都會削弱美國的發展,為了振興燃煤業而脫離協定,並非其他國家樂見結果;川普先前表示會先朝新能源企業開刀,取消新能源開發的補助,特斯拉推出的Model 3在補助的原計畫中可獲得7500美元的,若因川普上任之故消除補助後,價格一提升恐怕會影響特斯拉訂單!

特斯拉以「減少碳排放」為使命,但是這樣的新能源公司都必須要有政府的稅收補貼來達成新能源的生態鏈,而川普上任後打算將《清潔電力計畫》的稅收補貼,從30%降至10%,轉為化石燃料的需求,相較於替代能源的企業都會減少激勵。不變的是「新能源開發」與「環保意識」皆為現今時代的產物,特斯拉未來是否能順利度過這些關卡,情況未必如此糟!

▲馬斯克積極開發太陽能,也認為是使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