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粉狂發1540封簡訊騷擾5年 輪椅天使嘆:每天在進行

▲男粉絲網路騷擾5年,「輪椅天使」好崩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輪椅天使」之稱的廣播主持人余秀芷表示,一名男粉絲騷擾她至今快5年,對方用7、8個帳號,在她臉書留言或發私訊,甚至狂發1540封簡訊,造成手機響個不停,嚴重干擾她工作跟生活,警方卻無法處理。

余秀芷對於無障礙空間推動不遺餘力,但這5年來卻飽受粉絲騷擾,對方從她臉書下手。「我完全聽不懂,然後接著他就說那也許是我認錯了,他就道歉,但是道歉完之後隔天他又重來一次,這樣的狀況模式是每一天每一天在進行。」

越講越生氣,余秀芷真的很無奈,因為生活嚴重受到影響,但這樣的網路騷擾竟然也在現實生活中出現。「我印象深刻是有一個男生,非常斯文還刻意留下來,問我說等一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但等我回到家之後,在我助理電話當中就接到這個人打電話來,說我有去參加演講。」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美國研究指出,被謀殺或幾近死亡的婦女中,有70%至90%遇害的前一年內曾有被跟蹤或騷擾的經驗,如台灣震驚全國的張彥文情殺案件中,死者生前便曾遭到嚴重的跟騷,說明了這是令人極度恐懼,也具高度致命性的犯罪行為。

余秀芷雖然報過案,但因對方沒有恐嚇或公然侮辱犯行,警方也無法處理,這個騷擾問題至今仍無法解決。根據統計,有1成的女學生遭到跟蹤或騷擾,情況真的很嚴重,余秀芷積極參加論壇,希望政府能立法(跟蹤騷擾防制法)遏止,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