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犯增加擦冰櫃、清拜飯區 殯葬處:12月就可開始

▲第一殯儀館。(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關於「酒駕洗大體」的問題,日前已確認會安排酒駕累犯清洗「大體進出室」,提案的台北市議員何志偉14日在總質詢時再次逼問細節,舉出發放關懷袋、擦冰櫃、拜飯區清潔等幾項非專業工作可否開放?殯葬處長黃雯婷表示這部分沒有問題,但地檢署要同意才可以;她更表示, 細節與作業方式跟地檢署討論沒有問題的話,「12月就可以開始。」

關於日前達成「清洗大體進出室」共識,何志偉14日質詢時進一步舉出發放關懷袋、擦冰櫃、地板(入館與出館)、關懷室禮堂、拜飯區清潔、陪伴家屬、協助家屬遺體確認等,非專業部分工作也可以列入項目,殯葬處指出,已經有和地檢署在討論協調,因主責單位是地檢署,「我們開放沒問題,但地檢署要同意才可以。」

民政局長藍世聰更對何志偉說,「你這嚇死人的創意,的確令人敬佩」;他強調,台北市開放沒有問題,但需要地檢署同意,且要尊重往生者、家屬,遏止酒駕,做妥當處置,「主責機關地檢署,不是殯葬處說的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