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貧童撞臉馬雲 「小馬雲」獲本尊贊助到大學畢業

▲8歲男童神似馬雲,獲本尊贊助學費至大學畢業。(圖/翻攝自鳳凰財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8歲男童范小勤,因為長相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神似爆紅,又有「小馬雲」之稱。馬雲本人最近得知范小勤家庭貧困,無法負擔學費,馬雲便透過阿里內部郵件表示,願意負擔他的學費,直到他大學畢業。

綜合陸媒報導,2015年初,有人將范小勤的影片上傳到網路,由於他長得就像是「小馬雲」,因此在網路上爆紅,就連馬雲本人也曾在微博上表示,「乍一看到這小子,還以為是家裡人上傳了我小時候的照片,這英武的神態,我真的感覺自己是在照鏡子啊」。

2016年11月8日有人在微博上爆料,指出范小勤因為家庭貧困,他和他的哥哥從來沒有上過學。隔天馬雲得知此事,透過阿里巴巴內部郵件表示,願意承擔小馬雲的上學費用,供到大學畢業;小馬雲願意讀博士的話,他也會進行援助。

馬雲的回應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對此,阿里巴巴官方13日公開回應表示,這「不是笑話,是沉重的現實」。阿里巴巴表示,「我們社會還有那麼多未脫貧人群,鄉村留守兒童的教育、成長問題…讓人深思和焦心」。阿里巴巴說,解決一個孩子的教育費不是難事,但解決千萬貧童的生活學習困難就需要更多力量,為這個現實做更多努力,「給成千上萬留守兒童一個敞亮的未來」。

大陸網友看完阿里巴巴和馬雲的回應後,紛紛讚賞馬雲【有良知】、「能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能有這種思考確實令人尊敬」;不過也有網友說,「這本來是國家要做的事,最後卻讓人民做了,這是不是個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