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龜山區文欣非營利幼兒園 香草花園掛牌

▲桃園龜山區文欣非營利幼兒園,香草花園掛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探訪「文欣非營利幼兒園」,並為該園的香草花園掛牌。文欣非營利幼兒園設於龜山區文欣國民小學校舍內,由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鼓勵孩子多體驗,為小朋友開創「香草朵朵」花草園,讓幼兒自小培養欣賞天然的美,讓美感教育從小開始。

鄭市長表示,市府104年起至107年規劃開辦至少9所非營利幼兒園,104年開辦桃園區中路園及龍祥園,105年則開辦龜山區文欣園及中壢區內壢園,未來規劃在中壢區、楊梅區、龜山區、八德區陸續設置,讓9所非營利幼兒園能在期程內完成,達成幼兒照顧平價化、普及化的目標。

鄭市長指出,非營利幼兒園的收費介於公托和私托之間,品質良好;市府也會視實際需求擴充公托數量,期盼減少年輕家庭的負擔,讓年輕家庭「夢想多一點、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鄭文燦市長探訪「文欣非營利幼兒園」。▼「文欣非營利幼兒園」的香草花園,為小朋友開創「香草朵朵」花草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文欣非營利幼兒園目前招收大、中、小班幼兒共計90名,秉持「平等尊重、專業整合、公私協力」信念,以「快樂學習、安全學園、希望社區」的願景,配合鄰近社區特性,發展成為「讓孩子快樂學習的安全學園」。

鄭市長在探訪「文欣非營利幼兒園」過程中,並與小朋友彩繪玻璃,也一同在「花草園」牌子上蓋下手印,隨後為香草花園掛牌,並與園內小朋友一同在草地上野餐;包括市議員林俐玲、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龜山區長劉仁撓、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均到場探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