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緝獲空氣槍毀損警備車案 鄭文燦頒獎慰勉

▲鄭文燦慰勉並頒發獎勵金,給緝獲空氣槍毀損警備車案員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在警察局長黎文明的陪同下,前往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慰勉凌晨緝獲空氣槍毀損警備車一案之員警,並頒發獎勵金3萬元。鄭文燦表示, 9日晚間9時許,發生以空氣槍及鋼珠毀損警備車的事件,警方2小時就順利逮捕涉案的許姓男子,彰顯警方的辦案效率,期勉警察同仁持續維護治安,讓每個市民安心。

鄭文燦指示警察局釐清案發原因,還原事件真相,並表示,桃園的治安在六都表現良好,包括查察槍械、刑案、掃毒及掃黑等重點業務方面,成績都相當優異。6月青埔派出所曾破獲BB彈隨機射傷兒童的事件,而這次埔子派出所則是緝獲空氣槍毀損警備車,顯示有關空氣槍的使用,仍宜有一定程度的管理。

鄭文燦說,他曾於行政院會反映,空氣槍裝入塑膠子彈雖較不具殺傷力,被視為玩具槍販售,但裝入小鋼珠擊發就具備一定程度殺傷力,因此不應單純把空氣槍視為玩具槍,而要建立空氣槍的相關規範,中央亦研議發射動能在一定焦耳數以上的空氣槍,要納入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