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反詐專線也有假的? 婦人郵局急領120萬…行員擋下


▲黃嫌身穿帽T鬼鬼祟祟,因脖子上刺青遭報警被逮。(圖/記者沈建宏翻攝)

記者沈建宏/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永和一名69歲胡姓婦人,8日下午接到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電話催繳話費,還告訴婦人可能遇上詐騙集團,要她撥分機「165」就能轉接到刑事局反詐騙專線,婦人照做,沒想到對方卻要她到郵局提領120萬元要監管,幸好郵局人員機警,通報警方並護送婦人返家,同時員警埋伏逮捕詐騙集團車手,搓破謊言。

警方表示,胡姓婦人先是接到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電話,說她欠繳1萬元話費,但其實婦人根本沒有手機、哪來欠費?該名客服人員便以緊張口吻要婦人不要掛電話,按鍵撥分機「165」就可轉到刑事局的反詐騙專線,進一步釐清。婦人依指示操作,也真有另一名自稱「員警」的男子告訴她遇到詐騙集團了,要趕快領出帳戶內的錢讓員警監管。

胡婦不疑有他,趕緊到鄰近郵局一口氣領出帳戶裡120多萬元的存款,還向郵局人員謊稱是要幫妹妹買房子用,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轄區員警,並且陪著婦人返家;她還沒到家便接到員警通知,「妳遇到詐騙集團了,要騙你錢的人剛剛抓到了。」

原來,婦人撥打的「165」分機根本是詐騙集團虛設。新北市永和分局新生派出所所長何承翰表示,胡婦目前無業,軍人退休的丈夫已經過世,靠著丈夫的退休俸過活,因為一人獨居,接到電話相當害怕,才信以為真。

被逮的19歲黃姓少年供稱,因為一般工作賺的錢太少,便應徵當車手想快速賺錢,本來要等胡婦領完錢返家後再前往取款,沒想到脖子上刺青太引人注目,遭人報案。對於沒拿到錢就被逮,他直呼「有夠倒楣」,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永和警方機警為婦人追回120萬。(圖/記者沈建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