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最新民調 超過5成認為施政無方向、表現只打62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市府民調 決策一致僅29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3日公布10月份市政建設民調,在「決策一致」、「明確施政方向」以及「重視產業發展」等項,民眾滿意度皆低於40%以下,對於北市府團隊的整體表現更只給了62.36的分數,可謂「勉強及格」;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針對研考會長期針對市府施政進行民意調查,相關數據會作為施政參考,民調也針對市府相關施政作為,調查民眾對於市府施政印象分數。

柯文哲上任後隨即面對大巨蛋、南港聯開案等「四大案」纏身,後續更強推「三橫三縱」以及公車票價上漲、招商不利等,不論是民眾能實際感受到的或是印象部分,都是處於負面,也直接導致民調自上任以來便一路跌,甚至出現死亡交叉等情況。

儘管柯文哲近來意識到民調的重要性,在公眾場合等也較為收斂不再任意開砲,但民調低迷確實帶給柯不少影響,儘管已喊出「該扣的都扣完了」,但民調仍未見好轉。研考會在10月18至21日進行「市政建設」民意調查,以電話訪查台北市民,有效樣本1181人,其中有高達57.6%民眾認為北市府決策不一致,且有高達53%的民眾認為現在的北市府,欠缺明確施政方向。

在「決策一致(29.2%)」、「明確施政方向(35.9%)」以及「重視產業發展(36.6%)」等表現欠佳,林鶴明強調,市府會持續檢討相關作為,務必做好橫向溝通聯繫,使施政節奏更明確一致。

林鶴鳴指出,各項施政印象的調查結果中,市長最重視的「資訊公開透明(62.5%)」、「清廉(67.0%)」與「依法行政(62.2%)」等價值,皆獲得民眾6成以上肯定,證明市府在相關項目的施政作為令市民有感。他強調,市民對台北市政府團隊給62.36的分數,是對市府團隊的肯定,也提醒還有努力與進步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