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新Macbook Pro沒有記憶卡槽?蘋果:無線是趨勢

我們想讓你知道…攝影師們:是在開玩笑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蘋果在上週正式推出新 Macbook Pro 後,雖然有著更為輕薄的體積,以及 Touch Bar 觸控條等新穎功能,但部分規格如採用 USB Type-C Thunderbolt 3 連接埠、取消 SD 記憶卡槽等方式,針對專業使用者市場的級距來說,發表至今也有不少質疑聲浪,而近期蘋果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對國外媒體 The Independent 的專訪中,就解釋了為何要取消 SD 記憶卡槽這項規格的原因。

在訪談中 Phil Schiller 提到,舊款 Macbook Pro 之所以配置 SD 記憶卡,是因應當時 SD 記憶卡是最為主流的產品,而至今已有 CFast、XQD 等更高階產品,攝影師因應需求也要搭配另外的讀卡機藉以使用;另外,至今不少相機也具備 Wi-Fi 規格,這也表示無線傳輸也是未來趨勢外,相對來說也更為實用,但對專業攝影師來說,一次傳輸通常都是百張照片起跳,要是採用無線傳輸的話,恐怕要等到天荒地老。

▲蘋果副總裁 Phil Schiller。(圖/翻攝自官網)

同時 Phil Schiller 也提到,看著主機連接著 SD 記憶卡,實在是不算優雅,雖然以美學觀點上說得過去,但對於僅有 4 個 USB Type-C 連接埠的 Macbook Pro(Macbook 更是只有 1 個)來說,需要靠擴充配件加強性能的情況下,也一樣不算美觀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