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高峰路拓寬 已達9成進度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高峰路道路拓寬工程。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 /新竹報導

新竹市高峰路道路拓寬工程,今年3月初開工,全長約800公尺,目前工程進度約達9成,市長林智堅3日前往視察表示,高峰路是往來園區與市區間的重要道路,該路段的拓寬更是市民殷殷期盼近30年的工程,相信拓寬後,搭配橋梁工程修正164巷的「髮夾彎」,將大幅改善交通壅塞,提供市民更安全順暢的道路。

新竹市政府編列2150萬元經費進行高峰路的拓寬工程,將原本4-6米路幅拓寬為8米,改善聖經書院到財神廟這段瓶頸點的交通壅塞,並且健全周邊道路的防救災機能,期盼改善市民朋友的生活品質。此外,高峰路164巷近300度的大轉彎也以橋梁工程修正為90度彎,相信能大幅提升交通安全、紓解園區通勤車流。

高峰路是市區到科學園區間的重要捷徑,但道路狹窄、會車困難,上下班時間相當壅塞,路旁的電線杆也經常造成行人的不便,甚至引起車禍。此次拓寬工程將部分電纜地下化、道路拓至8米寬,也搭配橋梁工程,修正164巷的「髮夾彎」。

新竹市工務處表示,高峰路拓寬工程自聖經書院門口起至財神廟止,都市計畫道路寬度8公尺,道路斷面以設置雙向混合車道辦理。另考量高峰路164巷出入問題,同時一併開闢該銜接路段,目前正在進行該處的橋梁段擋土牆銜接工程,工程進度約達9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