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展就毀了...孩童成「撕雲者」 文化局說話了!

▲裝置藝術「白日夢」遭孩童破壞。(圖/翻攝自高姓女網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高姓女網友28日在台北市中山捷運站附近,目睹路旁的雲朵裝置藝術被一群小朋友撕毀,還拿起散落滿地的棉花玩耍,甚至遭到制止時,一旁的媽媽還辯稱「我的小孩沒有拔!」引起網友群起怒轟。對此,台北市文化局做出回應,表示不會求償,但未來會加強防護,以免再遭破壞。

畫面中,只見一群小朋友蹦蹦跳跳地撕下裝置藝術的棉花,將掉在地上的棉絮撕得更碎,一旁的家長還笑著幫孩子拍照。另一名也在現場目擊的夏姓女網友表示,有向拍照的媽媽制止,這樣的行為非常不恰當,但對方卻回應「我有制止過了,而且我幫我的孩子拍照都沒看到他們拔棉花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辯解,作品又不是孩子破壞的,「他們只是玩地上的棉花而已,你怎麼能著孩子的面說這種話呢?他現在心情很挫折,而且你們是原創者嗎?說不定原創者就是想讓大家有這樣的互動啊!如果不想讓人碰,怎麼不把場地為起來呢?」

家長的誇張的說詞引起網友撻伐,怒批「太誇張」、「台灣人,真的很棒!」甚至還有網友認為,被破壞的作品就不應該復原,還建議一旁要掛上孩子撕雲的照片「一同展出」,如此才會具有教育意義。

對於作品被破壞,文化局則表示,這項裝置藝術品名為「白日夢」,先前曾在國外展出,現在回到台灣,預計將於下周舉行記者會並對外開放,目前還在佈展階段,由於該項作品能修復,因此目前不打算提出賠償,但未來會加強保護,若有發現蓄意破壞情況,將會索賠處理。

▼有網友貼出「白日夢」原本的樣子,才剛布置好就被孩童撕毀。(圖/翻攝自高姓女網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