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心國艦國造 蔡英文視察台船基隆廠造船塢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蔡英文總統27日赴基隆視導,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先後前往基隆海洋廣場及台船基隆廠訪視,並至「天顯宮」參拜。總統致詞時強調,基隆不大,過去因為缺乏完整的規劃,以致於現在相對落後,但這次因為市長所帶領的團隊有很好的發展藍圖,中央會集中資源,讓基隆建立起台灣城市發展的「櫥窗效果」。

總統首站抵達海洋廣場,並前往旭川河污水口進行實地勘查,瞭解該區目前在污水處理上的成果,隨後視察「台船基隆廠」。在聽取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針對我國造船歷史、實績及未來業務方向等進行簡報後,總統至廠區的造船塢參觀,瞭解台船公司目前造船及修船狀況。台船公司是在8月成立「台船潛艦發展中心(Submarine Development Center of CSBC;簡稱SDCC)」,分設高雄本部及台北辦公室,計畫視需要增設基隆分部,下轄業務組、技術組及計畫管理組等,初期投入數十位專責技術人員以推動潛艦國造、國艦國造及其他公務艦艇的相關業務。

稍後,總統也前往「天顯宮」參拜。在「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劉美德與天顯宮主委許龍添陪同下,總統行獻花、獻果及上香禮,祈求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祝福基隆市民闔家平安。「天顯宮」又有「將軍廟」之稱,包括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以及前參謀總長林鎮夷都是信眾。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去年即受邀前來參加伍顯大帝的聖誕,今年能再度來訪,感到相當高興與榮幸。她也提及,今年初台南發生震災時,天顯宮的「五福慈善功德會」第一時間捐出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善款,令人感動,也顯示鄉親們不只是平常熱心公益,組織力與動員力也都相當傑出,「只要社會、國家有需要,馬上就會動起來」,精神與熱情值得肯定。

總統也指出,改造基隆是個很大的工程,不過一旦改造成功,這個台灣頭就是一個最漂亮的地方,這是在測試中央和地方政府團隊的規劃執行及對於未來想像能力,而行政院林全院長也相當認同,不論是預算使用的優先性,都會給基隆特別的考慮及支持,她也希望行政院緊盯進度,讓發展計畫迅速到位、落實。

市長林右昌向總統簡報提出五項發展計畫,包括「基隆市智慧教育整體發展計畫」、「基隆港市再生標竿計畫」、「基隆港域水環境活化計畫」、「基隆河谷廊帶發展與規劃」及「利用台鐵閒置土地建設社會住宅構想」等計畫,在基隆港市再生標竿計畫部分,還包括「基隆火車站城際轉運中心暨周邊都更計畫」、「西岸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軍港(威海營區)西遷」、「東岸多功能郵輪轉商業中心」及「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