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沒熄火!3歲童「站直直」加速20公尺撞車 店家:還騎很穩

▲阿公下車沒熄火,女童催油門騎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下車記得要熄火!新北市板橋有阿公、阿嬤騎車載3歲孫女去買胡椒餅,結果下車沒熄火;女童催油門,一路往前騎了20公尺,擦撞機車才倒地,痛得哇哇大哭。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15日下午近2時,地點位於南雅南路;根據「爆料公社」臉書社團提供的監視器畫面,當時女童站著機車腳踏墊上,擦撞前方機車後,連人帶車倒地滑行。當時阿公在後一路追機車,來不及阻止。

女童全身多處輕微擦傷,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附近店家表示,女童還騎得很穩,如果沒撞到機車,可能會撞到垃圾車,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的人,不得使兒童獨處於易發生危險或傷害的環境;對於6 歲以下兒童不得使其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違者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根據法條,如情節嚴重,家長得接受8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的親職教育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