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心!提供新住民及移工緬懷泰王 賴清德設置追思所

▲泰王過世,泰國停辦娛樂活動30天,全民哀悼。(圖/路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國王蒲美蓬於10月13日辭世,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從15日開始,在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設置追思場所,提供給泰籍移工、新住民及其他民眾得表達緬懷之情,同時也感謝他們在台灣做出的貢獻,因此強調未來會更努力建構友善的環境,協助她們融入台灣社會。

針對泰皇辭世,賴清德顧及到有大量的泰籍移工及新住民在台灣,因此宣布自15日起,在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設置追思場所,讓他們有管道能夠對泰皇表達緬懷之情。

賴清德說,這幾年來,來自泰國新住民及移工,對台灣發展做出重大貢獻,我們也努力建構友善環境,協助他們融入台灣社會,並藉由多元文化融合,再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最後,賴清德表示,在這個時候,除了要對所有泰籍友人致上哀悼之意外,希望全市無論是聘僱泰籍移工的雇主或是民眾,都能給他們關懷,尊重其表達緬懷泰皇的心意。

此外,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泰旅遊時,應特別注意泰國當前國殤哀戚氛圍,除須遵守泰國政府治喪措施外,旅泰期間言行舉止亦應符合當地禮俗慣例,以示尊重,並避免議論泰國皇家事務。

▲台南市設置泰王追思場所。(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