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首度質詢心情忐忑 呂孫綾從這兩人身上學技巧!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身為立法院第九屆最年輕立委,民進黨立委呂孫綾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透露,首次登台就是行政院長總質詢,當時心情忐忑不安,非常緊張,質詢前也與助理多次進行演練、彩排。至於是否有向前輩請益?她表示,其實沒特別討教,但「很多前輩會滔滔不絕的跟我說要怎樣做」,並特別點名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張宏陸。

年僅28歲的呂孫綾進入立法院後,各項表現均受到外界關注;而對於經過第一學期後,是否滿意自己的表現?呂孫綾接受專訪時緩緩表示,應該不是對自己有沒有滿意,反而要檢視有沒有在進步,這比較重要。

針對曾有幾次質詢出包遭受批評、嘲諷,呂也大方表示,很感謝那段時間大家的批評與指教,這些都成為自己進步的很大動力,而無論是當下、現在,也都會不斷自我檢討,包含每次質詢時的講話內容、語氣等,都會不斷調整。

回憶起首度上場心情,呂孫綾也笑說,首次登台就面臨總質詢,其實心情滿忐忑不安、緊張,所以在質詢前都有跟助理演練、彩排,看要如何進行質詢,以及當對方回答後,要怎樣回應、追問等。

「其實很多前輩會滔滔不絕的跟我說要怎樣做」,她接著說,沒有特別向前輩討教,但很多委員都會分享質詢心得,像是語氣上要和緩、如何用字,「黨內滿多的,像是李昆澤、張宏陸等,都會教導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