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檢方調查市府2局處涉貪 張惇涵3聲明依法行政

▲桃園檢方大動作赴市府調查涉貪,引發各界關注。 (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及經濟發展局,兩局處副局長及多名承辦員和廠商,13日遭到桃園檢方指揮廉政署等相關單位,兵分多路前往搜索及約談,調查是否有為外勞業務放水,或者收受不當利益,取得工廠登記等官員涉貪情事進行調查。

由於檢方的大動作,以及被約談的相關人士有20多人,後續發展引發各界關注。針對檢調搜索桃園市政府一事,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下午發表三點聲明指出:

第一、檢調單位13日是第一次調閱相關資料,有關臨時工廠登記案件部分,市府經濟發展局已經在今年1月駁回申請案件,嗣後業者提出訴願,經濟部亦於今年6月駁回;有關外勞僱用案件,市府勞動局依法重罰僱主及業者18萬元。這兩個案件,桃園市政府都秉持依法行政,在行政程序上沒有問題,也沒有任何放水。

第二、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都是歷任兩任縣長的資深事務官,從主任秘書到副局長職務,皆有5年以上的資歷,對於相關法律與行政程序相當瞭解。

第三、目前司法單位已經展開調查,桃園市政府希望司法把事實攤在陽光下,審慎調查,勿枉勿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