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國樂團正式掛牌 11/20中壢首演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國樂團13日正式掛牌,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國樂團在今年8月開始對外招募,從60位國樂演奏家中遴選出20位團員,樂器涵蓋15個領域,每位團員都是各大專院校音樂科系畢業的佼佼者,也是非常有潛力的新秀,透過國樂團的成立,打造桃園成為一座充滿音樂及文化的城市。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國樂團是桃園的第一個市立專業樂團,20位團員中,有13位設籍桃園市、7位設籍外縣市,都是從小受音樂教育培養的優秀人才。桃園市國樂團將於11月20日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第一場創團音樂會,相信國樂團將成推動國樂教育、音樂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為城市文化的象徵。

▼ 鄭文燦市長允諾打造桃園為音樂文化城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透過舉行「桃園國樂節」,讓更多市民欣賞悠揚國樂,今天桃園市國樂團掛牌成立代表一個美好的許諾,不僅是國樂的里程碑,也是桃園在音樂文化上的重要里程碑。市府會持續編列預算支持,讓國樂團能順利運作、穩健成長。未來,也規劃成立管弦樂團、交響樂團等,讓桃園市擁有更多元的音樂團隊,為城市帶來嶄新風貌。

▼ 國樂團員都是各大專院校音樂科系畢業的佼佼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