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祥儀核心產品「齒輪」 轉動亞洲矽谷夢想

▲鄭文燦開心的與學童進行機器人互動遊戲。(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出席「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擴大營運開幕典禮活動中指出,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剛拿下經濟部「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認證,標誌著台灣機器人產業新的時代里程碑,而該廠不只創造平台讓產官學界合作發展,也用祥儀企業的核心產品「齒輪」,轉動亞洲矽谷的夢想,讓台灣更具競爭力。

鄭文燦指出,祥儀企業成立於1980年,產品從電動工具機、伺服器馬達到齒輪箱製作,是微小精密機電的重要廠商,技術獨步全球。11日開始,祥儀企業與萊爾富攜手合作推出「Life-ET」─超商智慧生活服務機器人,結合人臉辨識智慧感知,提供顧客購票、休閒旅遊、繳費等功能,實現智慧化商店。

此外,祥儀企業引進日本正統機器人程式教育,作為語言學習、智能開發等教育輔助工具,讓學童動手做,啟發思考能力。鄭市長說,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的機器人,加入桃園多元族群文化的元素,象徵機器人產業與文創的結合,讓機器人生活化、文創化、教育化,使機器人產業充滿樂趣與挑戰。

▲▼祥儀企業開發三太子、格鬥、樂團等30多種機器人。

目前祥儀企業已開發格鬥、樂團、三太子等30多種機器人,讓機器人產業有更獨特的發展。鄭市長表示,「亞洲.矽谷計畫」是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的重要計畫,把桃園當作發展IoT(物聯網)產業的重鎮,在工業4.0、智慧城市、智慧產業等方面,桃園都是重要的試驗場域。

鄭文燦提到,智能及綠能是「亞洲.矽谷計畫」的重要精神,「創新」則是「亞洲.矽谷計畫」的核心驅動力,祥儀機器人夢工廠以創新為驅動力,打造機器人世界,非常不簡單;他也期許傳統工業區轉型為智慧化工業區,讓環境負擔少一點,綠能、智能多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