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人蹲低修車..網酸擺拍想紅 長髮妹心寒:以後怎麼做?

▲扶老人被酸擺拍想紅,長髮妹好心寒。(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省保定市望都縣火車站廣場附近,8日上午6時左右,一名70多歲患有腦中風的男子在騎三輪車時不慎摔倒,當地一位女網友「寶貝兒香香」立刻上前救助,過程全被拍下放上網路。因為女子長髮披肩,穿著打扮入時,且照片清晰,被網友質疑是「擺拍」、「做好事還是作秀?」但當事人老先生則回應「不能冤枉好人」。

根據「燕趙晚報」報導,10月8日早上6時左右,保定市望都縣火車站廣場附近,一位患有腦中風的老人在騎三輪車過程中不慎跌倒,恰巧一對戀人路過,毫不猶豫地上前幫忙。據了解,他們本來要到醫院探望病人,但考慮到老人可能出狀況,於是留下女子繼續救助。只見女子雙手攙扶著老人,不時關心他的身體。

好心過程剛好被路過的望都縣縣委宣傳部新聞幹事陳衛紅拍下來,事後這組照片被上傳網路,引起網友激烈爭論,不少人質疑照片擺拍,更陸續流言攻擊「剛好從頭拍到尾,剛好近距離拍到。看老人的表情,就知道了,(這個美女)想紅想瘋了」、「我終於找到你了女英雄,改日必定登門拜訪,哦,對了我會自帶攝影器材,你準備好了嗎?」讓當事女子很心寒。

做好事的女網友「寶貝兒香香」氣憤地辯解,「這些人怎麼了,我幫和我爺爺一樣大的老人妨礙誰了?(網友們的論戰)已經影響到了我的生活,鄰居都去問我父母到底怎麼回事,我也想知道我惹誰了,我不想出名更不想無辜地頂這罵名,這樣讓人寒心,以後遇到這種事該怎麼做?」

報導指出,當事人老先生表示,他有早起遛彎撿垃圾的習慣,當天在火車站廣場附近,不知怎麼就摔倒了,後來被人攙扶救起。他激動地說,「我既不認識那閨女,也不認識拿相機的年輕人。不能冤枉好人,我願意站出來給閨女作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