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反抗軍2枚飛彈襲美艦 接近前全部落海

▲美國梅森號驅逐艦遭到葉門反抗軍攻擊。(圖/翻攝美國海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發言人10日表示,葉門紅海海域的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9日晚間7點正在進行例行作業,突然偵測到2枚飛彈朝著船身迅速逼近,落入海中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軍方研判,飛彈可能是從葉門反抗軍「胡塞組織」(Houthi,舊稱青年運動)的據點發射,但這項說法遭到反抗軍陣營否認,表示指控毫無根據。

除了梅森號遭到「彈」襲,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同一天也聲稱,攔截2枚來自反抗軍據點的飛彈,亦將矛頭指向「胡塞組織」。對此,美軍和沙烏地阿拉伯同聲譴責,支持這個組織的是伊朗的什葉派,他們提供武器並且承認「胡塞組織」是葉門的合法政府,與國際承認的現任葉門政府相互牴觸。

葉門海域的武裝衝突並非首例,不久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的船艦也曾遭遇「胡塞組織」攻擊,儘管反抗軍發言人針對9日的事件表示,他們並未瞄準任何軍艦發射飛彈,但葉門海域似乎還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風平浪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