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衝突不斷! 印度宣布:首次完全封閉印巴邊境

▲印巴在喀什米爾地區的衝突越演越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本文相關資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和巴基斯坦長期在喀什米爾地區發生衝突,而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7日宣布,將利用全天候的監控系統,在2018年12月以前「完全封閉」印巴長達3323公里的邊界,徹底防止巴國人的「滲透」。據悉,印度認為巴基斯坦為先前軍營爆炸的幕後主使者,並尋求中方幫助;不過巴國否認此事,並堅信在提倡「一帶一路」的情況下,中國會無條件支持他們。

印巴邊界「完全封閉」的計畫正在制定中,若事成真,將會是印度獨立之後,首次封閉西部邊境區域。據《印度教徒報》報導,拉傑納特在訪問印巴邊境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時,提到了9月18日的「軍營遇襲事件」,總共造成17名士兵死亡,認定巴國為「恐怖主義國家」。

巴國隨後否認指控,並抨擊印度在喀什米爾實行「殘酷的鎮壓」以及「違反人權」的行為,當地媒體也認為中國會無條件支持巴國,只因「一帶一路」中的「中巴經濟走廊」部分將會經過喀什米爾。雙方持續僵持不下的局面也造成地區衝突加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