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針對實戰! 量產型殲-20多處部位進行改造

▲量產型殲-20(圖左)發動機中間凹陷較原型機(圖右)更大。(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十一國慶前夕,量產型殲-20試飛強度加大,多批美圖也隨之曝光。乍看殲-20依然是原先外形,但是與原型機對比可以發現,大量部位都有較大幅度的改動,每一處都更貼近實戰需求

《騰訊軍事》指出,量產型與原型機的鴨翼經過了修型切尖,翼根邊條外形大幅變化,尾撐尺寸大增並安裝了干擾彈發射器。而發動機中間的凹陷也更大。

從機腹上能看到殲-20疑似翼下掛點的預留接口,美軍F-22戰機也有類似設計,可以遠程機動時掛載副油箱或彈藥。彈艙段與發動機段的過度更明顯、後部更瘦,將有利於降低阻力

▼量產型殲-20(左圖)彈艙段與發動機段的過度更明顯、後部更瘦,將有利於降低阻力。(圖/翻攝自騰訊網)

日前殲-20機腹彈艙照也罕見曝光。據了解,該戰機腹部彈艙可容納4枚「PL-15」(霹靂-15)或「PL-21」(霹靂-21)超視距空空導彈。PL-15高達150至200公里的射程,被視為將對美國F-35等戰機構成威脅;PL-21帶有主動雷達導引頭,可用於狙殺敵方預警機,從根本上削弱對方空戰系統,甚至整個作戰系統能力。

▼殲-20腹部彈艙照曝光,可容納4枚PL-15或PL-21超視距空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