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進黨靠攏求小池百合子合作 蓮舫大讚有本事

▲蓮舫曾在採訪時,讚賞小池百合子施政佳,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合作。(圖/訪日媒體團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民進黨為了挽救頹靡不振的支持率,多次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觸,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其背後原因也擔心小池另組新黨帶來威脅;民進黨黨主席蓮舫甚至在媒體採訪時,讚賞小池很有本事。不過,有年輕議員不看好,認為小池仍佔上風,現在連媒體露臉機會都會被她搶走。

蓮舫早在參選黨主席前,就曾親自前往東京都政府會面小池,希望共同合作削減2020東京奧運和帕奧舉辦費用,時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的細野豪志在記者會中,公開稱讚小池把東京都民放第一原則清楚,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不僅如此,蓮舫擔任主席後在福岡縣大川市接受媒體採訪時,同樣讚賞小池,「她讓都民清楚地看到都政府在過去是如何逃避應對的課題,很有本事,如果有能做的事,希望有機會能合作」。

上述的跡象足以顯示,民進黨期望搭小池熱潮拉高支持率外,面對在野黨人士紛紛認為小池有意組新政黨,蓮舫身邊人士就透露,如果真的組黨,受到打擊的部會是自民黨,而是民進黨。

根據《共同社》調查顯示,在民進黨主席選舉後有56.9%受訪者對蓮舫抱有期待,但是該黨的支持率卻低於8月調查結果,僅有9.9%。有分析指,如果小池不靠過來,黨勢也無法恢復;更有年輕議員表示,小池在政壇方面占上風,現在恐怕連在媒體前露面都會被她搶走風采。

▼有年輕議員表示,在媒體路面機會都有可能被小池搶走。(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