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司機高速公路倒車找交警問路 罰錢扣光12分

▲圖為大陸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臨白段。(圖/翻攝自中國交建微信公眾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出現一名貨車司機,顛覆常人對於高速公路的想像,走錯路口竟然原地倒車,找人問路對象還是正在執勤的「交通警察」!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2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省高警總隊當陽大隊民警在滬蓉高速保宜互通執勤,主要任務是舉發高速公路的違法佔道、倒車與逆行等違規行為,剛在保宜互通宜昌往武漢方向的護欄中間架設執法記錄儀,不久一輛宜昌牌照的輕型貨車駛向該路段,發現走錯路竟然原地倒車,司機還向附近值勤的交警呼喊:「同志能否問個路?」

交警隨即把貨車引導至路肩,並且請司機下車。根據調查指出,違規的司機姓程是當陽人士,上午預計從宜昌市區前往遠安,由於路線不熟在保宜互搞錯分岔口,糊里糊塗開上前往當陽的匝道,一時緊張忘記「高速公路不能隨意倒車」的規定,因此才會原地倒車。

面對交警訓斥,違規的司機當場道歉認罰,並且跟隨警方回到大隊製作筆錄,按照駕駛證記分規定,貨車司機在高速公路倒車的行為必須扣光12分,並且裁罰200元罰鍰。由於高速公路的車速動輒破百,別說倒車,就算緊急煞車都是不被允許的行為,除了違反交通法規,嚴重可能還會影響用路人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