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仇台情緒? 央視播放綠營罵中「支那賤畜」影音

▲打著公民記者身分的洪素珠,過去因辱罵榮民伯伯引發兩岸關注。(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流傳官方媒體《央視》在6月12日的新聞中播放了一段影音,內容是台灣綠營對中國的仇恨語言,包含辱罵中國人是「支那賤畜」

據了解,過去中共官方刻意封鎖媒體,不許報導綠營對他們的辱罵語言,因此大陸多數民眾並不知道這些激烈的形容詞。《蘋果日報》在9月22日的評論指出,此次由陸官方媒體的公開播放,嚴重影響中國民眾對台灣的態度,可見對岸已開始醞釀仇台情緒,為非和平統一製造氣氛與正當性。

該評論並以希特勒發動屠殺猶太人運動為例,強調「當一個國家準備攻擊另個國家前,發動對敵國的仇恨可以達到凝聚各種勢力,醞釀同仇敵愾的氣氛,才能提振士氣、鞏固政權,讓戰士明白為何而戰。」

評論說,《央視》此舉是在挑激中國人對台灣的憤怒與仇恨情緒,為戰爭做準備。更糟糕的是辱罵中國人是「支那賤畜」更讓中國人忿恨,因為支那是日本對中國的稱呼,含有蔑視、貶低、羞辱的語意,再加上賤畜,讓新近由自卑轉化成自大的中國人,情何以堪。

對於這篇評論,也紛紛引起中國鄉民的熱烈回應。一名網友更直接指出,台灣人罵「支那賤畜」是事實,央視只是把事實呈現出來而已,而整篇評論透出的邏輯就是:「我台灣人可以罵大陸人是支那賤畜,但你們大陸人不能生氣不能打台灣,否則就是希特勒。」

「支那賤畜」這四字事實上在台灣不斷出現,7月大陸遼寧觀光團來台旅遊發生火燒車意外時,前立委邱毅就曾在臉書上表示,網路上竟然還有人冷血的幸災樂禍貼文,指「還好死的是支那人」。他說,在兩岸正處於冷對抗僵局時,發生如此慘事,又出現這種畜牲言論,大陸觀光客自然更不想來台灣了。

▼國民黨曾被形容「支那賤畜」,讓洪秀柱大嘆網路加速撕裂。(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