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電影有看頭 同志婚、母女情、兵役都成題材!

▲《親旅行》。(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2016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今年從38所大專院校265件正式競賽作品中選出16件得獎作品。新北市文化局表示,作品雖然出自學生之手,但許多都具專業製作水平,不只參與國內各影展、劇展,還有楊貴媚、曾珮瑜等線上演員參演,16部影片將在10月1日至7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放映。

《親旅行》講的是家庭,故事藉由一對母女的一次旅行,從女兒對母親的不解,到女兒對母親的掛懷和思念,經過這次旅行,她們才真正看見彼此,了解彼此。影片以自然寫實為基調,真實呈現劇中母女在平凡旅行中,因為彼此不同的生活哲學所激盪出來的思考,尤其透過金馬影后楊貴媚、影壇新人潘之敏的自然表演,讓觀眾更能融入影片情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筑位》。

《筑位》則真實記錄了一對「不純正」的同志婚姻。所謂「不純正」,因為他們與一般的同志伴侶不同,一位是男跨女的跨性別者,未動變性手術,一位則是女同性戀,他們在生理上仍是異性戀伴侶,也能在台灣合法結婚。因此,他們的婚姻不僅被異性戀世界質疑,就連同志圈也有雜音。影片藉由他們的生活日常,呈現既有的性別框架所無法含括的性別流動狀態,反思性別框架之必要性,同時也點出社會對性別議題的陌生。

此外,《歐北人生》、《小石獅》、《伴》、《Turning the Page》及《虎爺》等5部動畫短片,以極短篇幅呈現詼諧溫馨的故事,有社會新鮮人的焦慮、對愛情的憧憬,以及生活的感嘆與省思,在在呈現年輕創作者們的創意。

「2016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將在10月1日至7日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免費放映,自由入座,部份場次邀請影片主創人員到場與觀眾分享,詳情可上文化局官方網站查詢http://ppt.cc/mSAaO,或Facebook搜尋「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歐北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