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暴雨強襲…台南仁德水淹校園 新化民宅水深1層樓

▲台南市安中溪因漲潮而水位溢出,路上的機車全都淹在水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威力無窮,尤其造成台南地區出現不少淹水災情。不少民眾陸續上網分享,包括台南市區的運河、永康永大路和其他路段、新化新和庄、仁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及靠海的北門區,都已經發生淹水的情況,當地民眾紛紛緊急撤離,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天佑台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運河也水淹至路面,還有汽車強行通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梅姬颱風挾帶著強風豪雨,造成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其中台南市在27日晚間,先是安平運河水也一度溢堤,造成周邊道路無法通行;另外在北門、關廟、仁德、安南、永康等地,也有多處道路積水嚴重,甚至淹入民宅,其中永康地區甚至水深達大腿。永康地區的居民形容,當地淹水的狀況比「88水災」還嚴重。

▲新化新和庄地區水淹到一層樓這麼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晚間8時左右,有民眾拍到台南市運河已經滿水位,水不斷的淹上岸溢到路面,網友更直言「運河水位已滿,兩岸居民要小心。」目前安平派出所警方已經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進入,請大家不要過來,造成大家困擾。


▲永康地區也是發生淹水災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另外在新化新和庄地區,因緊臨的虎頭溪水位暴漲,當地已經淹水達一樓高,一度還傳出有人受困在裡面無法出來,各相關單位都沒辦法聯繫到,所幸事後警消人員接獲報案,已經進入協助疏散民眾。

▲仁德區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校園也淹水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還包括安中溪因適逢漲潮而導致溪水暴漲,水已經淹沒路面;北門區也出現路面淹水、仁德區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也出現水淹校園的狀況,台南不少地區都紛紛傳出淹水災情。

▼靠海的北門區也路面積水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梅姬颱風27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手機拍風雨,各地狀況即時回報!

☛梅姬新聞不斷電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