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祈福黨坐桶子來台詐騙 婦百萬現金、黃金換味精


▲朱姓婦人(中)在崇德街上遇到2名陸籍祈福黨搭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新北市傳出有許多中國來的「祈福黨」在車站、傳統市場找尋目標,並宣稱可以找大師協助被害者祈福消災,台北市信義分局日前接獲1名婦人報案,並表示遭祈福黨掉包貴重財物。

台北市信義分局9月中旬接獲1名朱姓婦人報案,朱婦指出,9月14日上午10點在信義區崇德街遇到1名女子,女子表示朱婦的先生、兒子最近可能有劫難,並表示自己有認識大師能夠作法協助度過難關。

朱婦聽從女子的指示,回到家拿米、現金100萬、10兩黃金等財物,並用報紙包裝,1個小時後到指定的超商與女子見面,女子遂將朱婦已報紙包裝的裝進黑色的袋子,並向朱婦表示,要替她拿去作法消災。

不過該名女子趁隙把裝有鹽、味精、礦泉水同款的黑色包包與朱婦的財物掉包,並告訴朱婦回到家後要1個月才能打開,朱婦回到家後覺得奇怪立刻打開查看,發現100萬現金、10兩黃金、米,被換成味精、鹽、礦泉水,立刻向派出所報案。

信義分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鎖定李林珍(女、57歲)、嚴碧珍(女、43歲)、李亞明(男、53歲)、馮水仙(男、45歲)、柯秀云(女、49歲),5名陸籍嫌犯,昨晚在新北市瑞芳區逮補5人。

5名陸嫌供稱,他們是9月9日從廣東搭乘漁船偷渡來台(俗稱坐桶子),在海上航行2天後才抵達基隆港,下船後就在瑞芳區找到1間旅社居住,並在新北市、台北市尋找作案目標。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5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朱婦1個小時後就備妥百萬現金與10兩黃金到超商與祈福黨見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5名陸籍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