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缺錢盜獵保育食蛇龜 遭警逮稱:抓寶可夢啦


▲警方查獲土製霰彈槍,裝進制式霰彈在50公尺內就能對目標造成極大的傷害。(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新北報導

今天清晨7點30分時許,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員警在新北市新店區桂山路,執行「翡翠水庫食蛇龜巡護勤務」,在行經桂山路197巷時發現1台白色貨車相當可疑,遂在旁埋伏,10分鐘後看到馬姓等2名嫌犯便上前盤查。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員警今天清晨7點時許在翡翠水庫沿岸執行「翡翠水庫食蛇龜巡護勤務」時,發現1台白色小貨車非常可疑,在乘客座位上還有非法自製的霰彈獵槍遂在旁埋伏,約10分鐘後,馬姓等2名嫌犯出現時就上前盤查,馬嫌在盤查時還緊張地說:「我是來抓寶可夢」。

員警起出土製的霰彈槍後當場戳破馬嫌的謊言,同時在車上又搜出安非他命11.5克,據嫌犯供稱該把霰彈槍火力非常強大在50公尺內的目標都能受到嚴重的傷害。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隊長黃國賓指出,翡翠水庫周邊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的棲息地,近年來非法盜獵集團非常猖獗,食蛇龜數量已經減少許多,據了解,食蛇龜在黑市裡每台斤可以賣到650元,若以整隻計價,每隻可以賣到近萬元,警方訊後將2嫌依毒品、違反槍砲彈藥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馬嫌遇到警方時還說在抓寶可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