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排名13年來最差 台大:研究經費分數下滑12分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今公布最新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大學今年排名落到195名,是近13年來成績最差。台大分析,今年採計的教學及研究兩項指標都計入「校經費(佔總比2.25%)」與「每教師的研究經費(佔總比6%)」,台大分別比去年大幅降低8分及12分。

台大表示,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採計指標包括教學(聲望、氛圍與校經費,30%)、研究(聲望、著作與研究經費30%)、論文影響力(30%)、產學合作(2.5%)及國際聲望(外籍師生與論文合著,7.5%),檢視大學之核心任務-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聲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表示,今年在論文影響力分數自47.3大幅提升至54.5,但排名反而從423名落到430名,顯見國際競爭激烈,教學氛圍項目則計入「應屆博士與學士畢業生比(佔總比2.25%)」及「應屆博士生與教師比(佔總比6%)」,今年分數雖然沒有下跌,但以台大近年博班招收情形預判,教學氛圍的分數將呈現明顯的下降趨勢。

台大也說,台大在QS排名從2014就持續進步,今年更進步到第68名,可見國際上學術績效評比指標日趨多元,各項排名在採納參考資料數據及分析方法上不盡相同,相關資料可作為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