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發奇想 學生上課踩踏板成績顯著提升

▲學生邊踩腳踏車邊上課,可以降低久坐的煩躁感,專注力和成績都確實有提高。(圖/翻攝自wcps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踩腳踏車邊上課,成績能明顯進步!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所中學老師蘭貝斯(Bethany Lambeth)為了要防止學生上課分心,於是將飛輪和書桌結合,希望有助於提高專注力。經過一星期的驗證後,確實對於課業成績都有顯著提升,且當地學校預計補助此系統,每部售價約180美元(約台幣5,643元)。

《BBC》報導,蘭貝斯表示,這個發想是讀到一篇文章而受到啟發,因此決定嘗試,而且學生在教室內久坐,會開始感到煩躁不安,會開始拍桌、雙腳移動,踩腳踏車確實可以減少上課時分心。

不過,初期蘭貝斯並沒有和學生說明新書桌的用法,想看他們有什麼想法。一個星期過後,確實學生使用後花更多精神在踏板上,上課專注度提升且相當安靜,蘭貝斯表示,課堂上的討論變得更熱絡,學生也記得授課內容,測驗成績更有所提升。

使用後的學生奎因(Quinn Spear)表示,在10點上課前會踩相當於9公里的路程,令她能夠在上課中更有精神;另一名學生蘇菲亞(Sofia Fedele)認為,這改善原本喜歡抖腳和拍書的壞毛病,上課做運動能夠更專心。

不同班級的老師對於這項設施感到興趣,想在課堂中使用,蘭貝斯任職的學校也有意要大量購買,據了解,踏板的成本約180美元,目前公立學校同樣打算申請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