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ICAO邀請函仍照計畫出發 我方代表將於26日抵蒙特婁

▲據傳中國大陸拒我方參加ICAO大會。(資料照/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27日開議,我國過去在102年時首次參與,並以大會主席特邀貴賓的方式與會,但此次卻遲遲未收到邀請函。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不論是否有無收到邀請函,民航局率領的代表團隊仍會依照原定計畫於26日抵達加拿大蒙特婁。

自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始終未承認或正面回應九二共識,甚至部分官員連此四個字都隻字不提,而新政府的態度令中國大陸相當不滿,即將在本月27日登場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也傳出因此受到影響,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將不會邀請台灣參加,但我國仍積極透過管道協商,並聯繫其他第三方國家支援協助。

而此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每三年舉辦一次,前一次的會議是在102年9月24日舉行,當時台灣已在大會的前兩周就收到邀請函;不過,這次距離大會剩不到一周的時間,我國尚未獲得邀請,但我方人員仍會依照計畫於26日抵達蒙特婁。

對此,政大教授徐世榮於16日在臉書表示,參與國際社會是台灣的權利與義務,但中國大陸卻還是持續在打壓我國,因此希望中國主事者能夠理解,此作為非常令人厭惡,且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來越遠。

徐世榮說,非常支持政府不論有無邀請函,都會前往蒙特婁參加大會,最後更呼籲主辦方能夠拿出道德勇氣,不要理會中國大陸無理的要求,並讓台灣代表能夠順利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